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榜首︰未考滿分的也很認真

會考榜首朴子國中學生黃律瑛。(記者林宜樟攝)

會考榜首朴子國中學生黃律瑛。(記者林宜樟攝)

2017/06/10 06:00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國中會考成績昨天公布,嘉市北興國中陳淳和、民生國中陳思樺、謝宗翰、大業國中王義涵、黃琳軒及嘉縣朴子國中學生黃律瑛等六位學生,都考出5A++、作文六級分,並列嘉義區榜首;黃律瑛受訪表示,社會太過崇拜滿分、滿級分學生,著重學業成就,許多未考滿分的同學也都很認真努力,盼媒體多關注求學階段有勇氣去追求目標的同學。

黃律瑛︰請多關注有勇氣追求目標者

會考嘉義區今年嘉義高中、嘉義女中最低錄取分數,推估與去年相同,分別為1A4B、2A3B有機會錄取。

朴子黃律瑛在會考作文題目「在這樣的傳統習俗裡,我看見…」取得六級分高分,寫作並沒有一開始就破題,而以生活經驗書寫,認為傳統嫁娶習俗「嫁女潑水」並不妥,女兒嫁出去仍可回到原生家庭,以此延伸討論性別平等、性別平權議題而得高分。

3年沒補習勤作題 陳淳和可望上建中

北興國中陳淳和國中三年沒有補習,自然科錯一題,可望跨區北北基以就讀台北市建國中學為第一志願,分享考高分秘訣是勤作題目,考前自我要求每週寫二至三篇作文,每科練習六百至八百題題目,能穩健踏實達成目標,老師教導及同學砥礪居功厥偉。

民生國中謝宗翰是羽球校隊,班導邱玥慈認為他自動自發,運動與讀書的時間都能分配好,連清潔區域負責刷馬桶也任勞任怨;同校陳思樺說,學校辦模擬考對會考有幫助,老師每天寫下各科應考策略及貼心小語,鼓勵同學增加信心。

民生國中初估達到嘉中、嘉女錄取標準的有二○九位,5A有四十二位,刷新紀錄;北興國中1A以上二○六位,5A有四十六位;蘭潭國中八十三位同學1A以上,為歷年最佳成績;新港國中推估可錄取嘉中、嘉女的一百六十九位,民雄國中估計一百廿位,而東石國中5A++有五位,是嘉縣最多。

嘉義市今年國中會考榜首之一的北興國中學生陳淳和從未補習。(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今年國中會考榜首之一的北興國中學生陳淳和從未補習。(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