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 彰投21人5A﹢﹢作文滿級分

草屯國中學生賴昱汝考出「滿級分」佳績,也是學校很多大型活動的主持人。(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國中學生賴昱汝考出「滿級分」佳績,也是學校很多大型活動的主持人。(記者陳鳳麗攝)

2017/06/10 06: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陳鳳麗、謝介裕/連線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揭曉,其中彰化縣有十八人、南投縣有三人,揮出漂亮的全壘打,學科五A++且作文滿級分六級分,而這些考生中不乏出身弱勢清寒之子,他們處在逆境或順境中,為自己的人生寫下光輝史。

彰化縣學科五A++和作文六級分的考生,分別是員林國中一人、大同國中一人、 溪湖國中一人、溪州國中一人、陽明國中五人、 彰興國中一人、福興國中一人、伸港國中一人、文興中學三人、 精誠中學三人;南投縣則有南投國中兩人、草屯國中一人。

伸港國中黃靖恩 家貧力爭上游

其中,彰化縣伸港國中考生黃靖恩,家境不好,國二之後沒補習,非常勤奮讀書,民間企業家被其努力向學的求知精神感動,長期認輔幫忙,讓黃靖恩無後顧之虞。

彰興國中楊恩力 「菜英文」一路追

彰興國中考生楊恩力剛上國一時,發現自己竟然聽不太懂同學們英文對話的內容,英文段考成績勉強六十幾分低空飛過及格門檻,決定在英文下功夫,因此加入學校暑期安排的國際教育課程,上外國杜魯門大學的英文視訊課程,自學閱讀英文雜誌,慢慢克服對英文的障礙,英文成績才突飛猛進。

而南投縣草屯國中的賴昱汝從國小起,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國中更幾乎都是全校第一名,她與班上同學編演反毒、反霸凌劇還得到全縣特優,口條極佳的她,是學校很多大型活動的主持人。南投國中美術班的陳泓宇及劉可貞也是允文允武,陳泓宇曾在南投縣桌球比賽獲得團體組冠軍,也曾獲全縣書法比賽第一名;劉可貞則曾拿到全縣作文比賽第一名。

南投中興國中19人 學科五A++

另此,南投縣指標性大型國中成績都比去年進步,考出學科五A++成績的人數,以中興國中最具爆點,今年共有十九人。至於原住民生部分,宏仁和埔里也都有十一和十九人達台中一中、女中錄取標準。

南投國中學生陳泓宇考出「滿級分」佳績。(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國中學生陳泓宇考出「滿級分」佳績。(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國中學生劉可貞考出「滿級分」佳績。(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國中學生劉可貞考出「滿級分」佳績。(記者謝介裕攝)

林云萱不補習,成為溪州國中的女狀元。(記者顏宏駿攝)

林云萱不補習,成為溪州國中的女狀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