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高中附近老淹水 側溝將拓寬

斗六高中鄰近文化路的側溝,未來將加大拓寬。(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高中鄰近文化路的側溝,未來將加大拓寬。(記者詹士弘攝)

2017/06/2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公所、縣府為解決斗六市圓環文化路與省中街淹水老問題,昨天到現場聯合會勘,水利處表示將擴大省中街、文化路口往圓環靠住宅段的雨水收集系統,清疏省中街下水道,另學校污水排放管路在淹水時會冒水出來,學校排水系統也需檢討。

水利處考量社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排水量不足及斗高校內排水問題,提出二項立即改善方式,包括學校週邊排水系統進行清淤,斗六高中在文化路旁的兩百一十公尺長側溝將加大拓寬,並貫通封鎖點,讓水順利分流,減少排水淤積的風險。

信義里長施耀斐對大雨來時以棧板堵塞斗高排水溝表達歉意,希望藉由這個事件能優先解決文化路與省中街淹水問題,讓近廿年的淹水問題可以真的獲得解決。

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斗六高中內水原設計應往右排至新興大排,但因側溝淤積嚴重,所以左排至圓環,讓淹水更嚴,要立即改善淹水措施就是清理水溝淤積,讓斗高的內水依原規劃排入新興大排;另斗六高中的紅土在大雨後會被沖刷到校外,易造成附近水溝淤積,校園內的排水確實需要檢討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