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仲夏夜賞銀河 阿里山上絕美

阿里山鄉香林國小教師黃源明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台拍攝銀河,星團橫亙玉山群峰上。(黃源明提供)

阿里山鄉香林國小教師黃源明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小笠原山觀景台拍攝銀河,星團橫亙玉山群峰上。(黃源明提供)

2017/06/23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仲夏夜是追銀河好時機。嘉義縣大阿里山區及東石漁人碼頭等光害少的地方,晚上八點後往東南方仰望,肉眼即能看見銀河高懸天空。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表示,六月中旬晚上八點後,銀河中心帶自東南方冉冉上升,深夜十二點升到中天,清晨前往西南方緩緩降下,只要在光害少、晴朗無雲的夜空,整晚都能目視,銀河出現時間隨月份往前,十月後在晚上七點就已升至中天,夏季是追銀河最佳時機。

阿里山鄉香林國小教師黃源明、嘉義市攝影師洪年宏陸續在臉書分享近日拍攝的銀河美景,其中,黃源明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小笠原山觀景台、沼平車站、沼平公園是幾乎無光害的觀測點,尤以小笠原山目睹銀河星團橫亙玉山群峰,「實在美極了。」

嘉義大學星海天文社社長林昱宇表示,拍攝銀河要將相機光圈調至最大,焦距設無限遠,快門設三十秒,最佳拍攝時程在農曆每月廿三日至隔月初八,避開月亮光害,建議可至番路鄉紫雲寺昇龍觀音廣場追銀河。

中正大學天文社社長蘇園圻說,東石鄉漁人碼頭、中正大學校門往東南方的民雄鄉松山村路邊,因光害少,同樣適合觀測銀河,伴著銀河最亮的三顆一等星是「夏天大三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