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漲 菜農賣青木瓜卻倒賠

2017/06/2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大雨過後蔬菜價格飆漲,雲林二崙鄉菜農收成十箱青木瓜配運到台北市場拍賣,結果一公斤只賣五元,一箱十二公斤才賣六十元,農民無奈說,實在太離譜,一箱光紙箱、配運費就要七、八十元,不僅沒賺錢還要倒貼一、二十元。

菜農廖朝正表示,月初大雨後四、五天採收一次載運到西螺果菜市場拍賣,第一次一箱賣三百五十元,最高時一箱賣到四百五十元,平均每公斤約廿九至卅八元,廖朝正表示,上週六透過青果運銷合作社嘉南分社二崙集貨場配運十箱青木瓜到台北第二市場拍賣,原本以為可以賣到不錯價格,沒想到每公斤只五元,一箱十二公斤只賣六十元,紙箱一個就要廿五元,再加上運費、手續費等費用,一箱不僅連一個排骨便當都買不到,還要倒貼一、二十元。

上週六台北二市青木瓜拍賣價格平均每公斤十四.五元,品質好廿二元、差的九元;昨天平均每公斤二十元,品質好的廿九元、差的十三元。

其他菜農也表示,菜價漲大家喊貴,菜農不一定有菜賣,也不是所有菜都賣得到好價格,這幾天也有葉菜因賣相差,拍賣每公斤只賣二、三元,菜農無奈有誰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