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品質差? 市府︰新工法

市府觀光旅遊局派員到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工程現場向鄉親解說。(記者何宗翰攝)

市府觀光旅遊局派員到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工程現場向鄉親解說。(記者何宗翰攝)

2017/06/23 06:00

〔記者何宗翰/霧峰報導〕台中市府編一千六百萬元施作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工程,遭地方批評施工品質欠佳,涉嫌偷工減料,還有「綠色」民代拿了好處,市議員張芬郁昨天澄清絕未參與工程投標;市府觀光旅遊局也強調,疑因採用低強度回填材料(CLSM)新工法施工,造成民眾誤解,將嚴格監督,確保工程品質。

張芬郁澄清說,擔任市議員以來從未參與市府各項工程競標,外界傳言完全子虛無有。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工程是她上任後積極爭取,獲得市府編列一千六百萬元經費施工,但她並未參與這項工程競標,只希望工程順利完成,提供霧峰鄉親一個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市府觀光旅遊局昨天派員到場向鄉親解說,觀光工程科技正林政勳解釋,乾溪自行車道工程採用低強度回填材料(CLSM),和一般傳統回填碎石級配,施工方法不同,是用水泥、水、砂石組合成低強度的混凝土材料,好處是材料凝固後不易沉陷,同時施工迅速,易管理,受天候影響小,比回填碎石級配為佳。

本鄉里長曾元宏表示,自行車道完工後,可銜接中正橋下游自行車道,總長約三公里,鄉親都很期待,但配合施工封路長達三個月,原訂七月十五日完工通車,照目前進度看還遙遙無期。林政勳說,由於日前豪雨不斷,造成工期延誤,會要求廠商趕在八月中旬前完成,避免影響住戶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