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竹北交流道壅塞 2案並進

2017/06/23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周邊道路交通瓶頸始終無法解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出環道或半直接式匝道銜接的改善計畫,新竹縣政府則提出光明六路車行地下道計畫,兩案已獲行政院核復「同意照辦」,希望縣府儘早確定財源,讓兩工程同步執行。

昨天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高公局簡報指出,竹北交流道為新竹縣的縣治區進出門戶、交通樞紐 ,為一鑽石型交流道,僅以光明六路為連絡道,尖峰時段交通量龐大,道路早已無法負荷。

高公局研擬竹北交流道改善計畫,取消需停等的左轉匝道,改以環道或半直接式匝道銜接;右轉匝道則配合調整平面線形位置,採取立體分隔方式,以改善交流道運轉率,評估需二十一.二五億元經費。

新竹縣政府則提出光明六路車行地下道計畫,設置雙向雙車道的車行地下道,搭配優化鄰近交流道號誌化路口,以提升光明六路交通運轉率,預估需十三.八五億元經費。

高公局說,這兩項計畫都已預留未來五楊延伸道路及輕軌的空間,不會發生衝突,這兩項工程務必一併施工及完工通車,以免拉長交通黑暗期,也才能發揮整體交通運轉成效。

但因光明六路屬於地方道路,須請縣府早日確定車行地下道財源,以利建設計畫報核,未來也可簽訂代辦協議,一併規劃施工。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長趙興華表示,這兩項工程已獲行政院核復「同意照辦」,目前辦理規劃設計委託技術服務評選作業,決標後,即可立即展開設計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