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農產品加工 農友學做果乾

2017/06/2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農產品加工近年成了農友新發展目標,花蓮農改場因應農民需求,開設有機蔬果加工班,吸引數十名學員學做果乾、果醋,盼能朝向六級化產業邁進。

具體落實一級生產串聯二級加工、三級行銷的「產業六級化」,是目前各縣市農產品發展要點,希望能有效從需求端跨大到經營生產端,除增加農民收益、活化農地,還可吸引農友回流,讓消費者買到安全、安心及更優質化的產品。

花東農產品因受限保存期限,導致作物必須送往西部加工,花蓮農改場為讓在地農民增加收益、提高一級產品的附加價值,舉辦有機蔬菜及水果加工班,邀請百大青農、產銷班員及原鄉農民,實作水果醋、蜜餞及果乾。

花蓮農改場副場長蔡宜峯說,農產品加工依作物分別教授課程內容,包含有機農產品加工概論、食品衛生概論與加工重要管制點、蜜餞與果醬的加工原理等,實作則另為各式有機蔬菜與水果加工實習。

創立東部首家有機農產加工廠,並在今年榮獲花蓮縣模範農民表揚的青農曾吉生,也參與課程學習水果酒及水果醋加工方法,盼能增加工廠酒醋產品研發;他表示,加強加工技術,除能穩定及打通多元產銷通路,也可讓花蓮農產業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