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傳抄襲 原作者:詩名都一樣

2017/06/23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第一屆新北文學獎新詩組第二名得獎作品疑似抄襲,原作者在個人社群網頁直指抄襲作品的「詩題跟內容根本完全一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指出,目前已向該名檢舉的原作者索取相關資料,持續查證中,倘若查證得獎作品抄襲屬實,將追回獎座、獎金兩萬元。

作者王浩翔指出,他在第廿一屆全國學生文學獎獲新詩佳作的作品《臨海》成為被抄襲對象,《臨海》是《渡海》等三首中的其中一首,該作品也刊登在二○○三年七月份第三二八期《明道文藝》,對於疑似抄襲行為「非常生氣」。

于玟表示,第一屆新北文學獎於二○一一年舉辦,距今已是六年前,得知得獎作品疑有抄襲狀況時,已立刻蒐集相關資料查證,若屬實一定加以處理。目前初步比對兩篇作品,詩名是一樣的,部分段落確實也是一樣的;正在草擬正式文書,準備和疑似抄襲作者聯絡求證中,正式結果會再向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