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有停車場拚委外 北市府收入反降

2017/06/23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停管處將公有停車場委外數量,竟是前市長郝龍斌兩倍多!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昨說,市府以智慧城市增加車位偵測系統等需求,接著進行委外,但市府除編列預算智慧化,收取權利金竟比過去所收的停車費還少,質疑有圖利廠商之嫌,導致市庫損失,有違市長柯文哲凡事都要營利的理念。

停管處:省成本、收淨利

停管處則回應,以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為例,配合市府智慧化政策,由廠商建置App付費、尋車系統、「在席偵測辨識」,幫助民眾找車位,這些成本不計入權利金,意即市府收取權利金等於淨利;但未來有些停車場較小,則不一定會建置尋車系統。面對市府獲利減少問題,停管處坦言,「廠商不會做慈善事業。」

顏若芳發現,副市長林欽榮於二○一四年上任第三天,即著手將府前停車場委外,當時開北市府大樓智慧城市建物改造會議,要求停管處執行市府大樓、市政廣場全區地下停車場智慧化改造,同時考量納入民間科技、物流業者,以政府不出資方式辦理委外。

但顏若芳說,以府前停車場為例,二○一二至二○一四年營收達七千四百萬至七千九百萬元;委外後營收雖達八千兩百萬元、二○一六年則有九千兩百萬元,全由廠商獲得,但北市府平均每年收六千七百多萬元權利金,委外後反而獲利更少。

顏若芳說,郝龍斌時代二○一二至二○一四年,分別委外四處、十處、十一處停車場;未料,二○一五年柯文哲任內委外停車場高達廿一處,包括精華區的府前廣場、松壽路停車場,二○一六年更變本加厲,委外停車場高達廿八處,就連花木批發市場、多處國小及立體停車場也外包。

配合馬市府遇缺不補政策

對此,停管處說,停車場委外政策與柯市長無關,是前市長馬英九時代決定停車管理員遇缺不補,有同仁退休、離職後,停車場一定要委外,近年退休人數增加,所以委外案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