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小校園把關PM2.5 自製監測器

2017/06/2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PM2.5(細懸浮微粒)滿天飛,空氣品質成為當前環境重要課題。台北市教育局推動「校園空氣品質監測系統」專案計畫,教老師自製PM2.5空污監測器,監測校內空氣品質,目前十二行政區各有一所國小試辦,自製空污監測器將在校園展示,讓學生了解空污防制環境教育。

校園空品監測系統專案計畫成果昨在日新國小發表,以研習工作坊形式,展示十二校自製的空污監測器模組,由阿米巴開發板、Wi-Fi感測元件組成,各校老師也將模組創作出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小旗幟等不同造型,會顯示綠、黃、紅、紫四種顏色示警。

教育局科長陳素慧說,這個專案計畫引進開源軟體,各校老師動手創作屬於學校的監測系統,監測器隨時提供空品數據,讓學校參考調整戶外課程,也讓學生能有安心上課的環境。

陳素慧說,專案計畫的費用不多,約十萬元,目前十二區各一所國小試辦,未來會推廣到全市小學,讓學生親身體驗空污議題,落實環境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