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政局:中都街已非計畫道路

2017/06/2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部分地方人士昨早懸掛白布條,反對中都街(九如三路與中華橫路間)封閉,高市地政局澄清說,中都街於九十八年都市計畫啟用後,已非計畫道路,請當地居民配合重劃工作,帶動地方繁榮。

地政局表示,中都街於九十八年都市計畫公告實施後,即非計畫道路,但為了居民出入便利,市府於中都重劃工程施工期間,並未封閉中都街,而是等中都街旁的中庸街,由原先十米拓寬為三十米後,並與當地里長多次溝通,才著手封閉。

地政局說,中都街因緊鄰國定古蹟中都磚窯廠所在的古蹟保存核心區,且位於八卦窯、煙囪、紅磚事務所等文化資產建築間,因此在都市計畫取消此街道,規劃整體街廓為特定商業專用區,定位上屬古蹟保存緩衝性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