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 停養延至8月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的沼氣設備因為豬糞太少已經難以運作。
(記者葉永騫攝)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的沼氣設備因為豬糞太少已經難以運作。 (記者葉永騫攝)

2017/06/23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下令台糖頭前溪養豬場六月底停養的時程確定延宕。因為還有六千多頭的懷孕母豬和仔豬無法遷移,且豬場停養後有卅多名臨時雇員面臨失業,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豬隻將會逐日減少到零,而養豬臨時雇員的轉業及安置,台糖公司需妥善處理。

懷孕母豬及仔豬延後搬遷

由於長期惡臭引發民怨,縣府下令台糖頭前溪養豬場在六月底前停養搬遷,台糖公司將所有的成豬全數遷走後,目前剩下無法移動的懷孕母豬及仔豬,估計還有六千多頭,如果強行運送將會造成懷孕母豬及仔豬死亡,因此基於人道立埸,縣府同意台糖延後搬遷清空,預估可能到八月才完成。

台糖頭前溪養豬場內有卅多名的臨時雇員,都是台糖公司與外包公司簽約雇用,到了八月底將全數失業,這些臨時雇員多數住在屏東市,年紀都是五、六十歲,一名盧姓雇員說,在台糖頭前溪場已經十幾年了,原本再工作三年就要退休,沒想到突然要關場,縣府一紙命令就讓卅多個員工「沒頭路」,真的欲哭無淚。

縣府要求妥善安置臨時雇員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頭前溪養豬場停養已經定案,豬隻頭數都會列管,只要能夠移動時就會要求台糖公司遷移,而臨時雇員的安置,縣府希望台糖能夠從優處理或者安排到其他職務,縣府勞工處會介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