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梓官區大舍甲挖金尋寶傳說 地主:係金ㄟ

梓官區大舍甲地區一處廢碉堡附近,半世紀之前流傳一樁挖金尋寶傳說。
(記者蘇福男攝)

梓官區大舍甲地區一處廢碉堡附近,半世紀之前流傳一樁挖金尋寶傳說。 (記者蘇福男攝)

2017/06/23 06:00

〔記者蘇福男/梓官報導〕梓官區大舍甲地區一處廢棄碉堡附近,半世紀之前流傳一樁「挖金尋寶」傳說,相傳日本人戰敗離台前,在該處偷偷埋藏金子,一名台灣人受託挖金,結果一無所獲,受託挖金的老翁散盡家財,最後淪落當廟公。

挖金老翁散盡家財 淪為廟公

大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耀廷說,在地耆老流傳,大舍西路一處廢棄碉堡附近,五十年前曾有一件挖金尋寶的鄉野傳奇,在當時的台灣社會轟動一時,但最後是否有挖到金子,至今仍是個謎!

大舍社區進行社區資源田野踏查,地方耆老舊地重遊,並向地主林水木口述訪談,林回憶說,他當年約十多歲,有一天一名年約六、七十歲來自台北的阿伯,來找他父親商量要挖掘地下藏金。

他說,該名老翁告訴他父親,有一名日人信誓旦旦指證,在該處碉堡附近地底下埋有金子,日人還畫有一張尋寶圖,委託老翁代為挖金。

林水木表示,當年他父親並未收取租金,就讓老翁僱工挖掘,當時因沒有怪手機具,因此完全徒手作業,因為人手不夠,他也被叫去一起幫忙挖。

林水木說,他記得當時挖了好幾個禮拜,向下深挖兩丈,但除了一些木屑,甚麼也沒挖到,後來有另一批人馬躍躍欲試要接手,但他父親不想節外生枝而婉拒。

他說,受託挖金的老翁散盡家財,最後淪落去當廟公,他和父親一鏟一鏟把泥土回填,當年的挖金尋寶地點,如今已闢為私人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