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安心標章 週六全面稽查

進入檨仔的採收旺季,玉井青果市場交易熱絡。(記者吳俊鋒攝)

進入檨仔的採收旺季,玉井青果市場交易熱絡。(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23 06:00

國際芒果節揭幕 觀光客將湧入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檨仔的採收旺季,單月交易金額高達一.三億元以上的玉井青果市場,觀光人潮已湧進,為杜絕不肖攤商的「埋貨」行為,台南農產運銷公司今年提前啟動「安心標章」,本週六全面稽查,且將施鐵腕,被抓到濫竽充數,或者遭顧客投訴,查證屬實兩次者,將列入拒絕往來戶,嚴格把關,提升服務品質。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林勝仁表示,玉井是國內最大的芒果產地市場,由於今年的收成相當穩定,現階段交易已很熱絡,有時還得調派支援人力,才能紓解排隊過磅的情形,因此以往多在七月份才啟動的安心標章稽查,決定提前實施。

林勝仁說,安心標章推出第四年,農民已深切體認到這是雙贏的作法,五月份受理登記迄今,近兩千人申請,為歷來之最。本週六台南國際芒果節揭幕,玉井是知名產地,觀光客將陸續湧入,當天開始全面稽查,協助保障消費者權益。

杜絕不肖攤商「埋貨」、濫竽充數

他指出,在青果市場內,無論行口、批發商或者觀光客,多是整簍買賣,以往會出現魚目混珠、填充報紙的埋貨情況,欺瞞消費者,引發交易糾紛,過去投訴無門,標章推出後,黑心攤商無所遁形。

消費者買回家後若認為權益受損,可先拍照存證,並立刻向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反映,依照標章的登記編號與資料,就能溯源到攤商,進行客訴處理,甚至協助賠償。

〔記者黃文瑜/大內報導〕現為芒果盛產期,上週大內青果市場開幕,吸引許多果農共襄盛舉,也有許多散客到大內旅遊時會特別帶些芒果做為伴手禮。為了推展大內芒果,大內公所加入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活動,主打第一棒,推出四梯次活動,要讓民眾體驗採芒果的樂趣。

大內區長李賢村表示,今年天候狀況好,大內區約有三百三十公頃種植芒果,估計總產量可以達到五百萬斤,品種以愛文、玉文、金煌和土芒果等為主,目前一台斤市價三十到四十元。

李賢村認為,大內芒果品質好、品種多,但少有人知道,反而是玉井芒果比較有名,認為應幫大內芒果建立品牌、提高知名度,因此今年加入台南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並從六月到八月配合芒果產季開辦大內青果市場,提供農民銷售大內芒果的平台。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推出芒果「安心標章」,確保交易品質。(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推出芒果「安心標章」,確保交易品質。(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