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銷香蕉護盤 農糧署大方送

香蕉從去年九月起就一路漲,今年二、三月曾創一百公斤一萬二千五百元的歷史新高價。(記者陳鳳麗攝)

香蕉從去年九月起就一路漲,今年二、三月曾創一百公斤一萬二千五百元的歷史新高價。(記者陳鳳麗攝)

2017/06/24 06:00

採購三千公斤送九百機構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二、三月香蕉曾創下一百公斤一萬二千五百元歷史新高價,上月起進入盛產期,價格一路狂跌,上週曾出現九百元的低價,蕉農大嘆「血本無歸」。農糧署廿六日起啟動促銷,採購近三千公斤香蕉分贈全台九百多個機構食用。

去年因颱風造成南部香蕉受損,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五月,香蕉零售價格一直讓消費者覺得「好貴」。因產量稀少,香蕉價格在今年春節過後曾創歷史新高,中寮鄉農會指出,二、三月時,曾飆升至一百公斤一萬二千五百元,老蕉農種了一輩子的香蕉,還未看過如此高的價格。

香蕉價格高昂時期,草屯等警方還展開護蕉專案,加強蕉園巡邏,而當時農糧署曾預估香蕉在春末夏初即進入盛產期,價格就會下跌,果然本月份香蕉就價格直直落,中寮鄉農會透露,上週曾跌至一千一百到一千二百元,最低則到九百元,這個禮拜價格稍微提高,昨日交易價格是一千五百元。

中寮鄉有蕉農對這兩週的低價,直稱是「心在淌血」,因為這個價格根本是血本無歸。

為了幫最近盛產且價格低的香蕉促銷,農糧署向四個蕉農團體買了將近三千公斤的香蕉,廿六日起將分送給身心障礙、兒童、老人等弱勢機構、社區關懷據點、原民文化據點等九百多個機構。

26日在南投仁愛之家啟動

農糧署廿六日選在南投仁愛之家舉行啟動儀式,送香蕉也請來烹飪老師示範香蕉排骨湯、香蕉鬆餅、香蕉巧克力等香蕉料理做法,並請老人家品嘗。

農糧署人員說,從去年九月起香蕉價格一直很高,市場零售價一台斤動輒八、九十元,很多消費者買不下手,很久沒有吃香蕉,現在正是解饞的時機。

草屯警方去年冬天曾展開護蕉專案,防止香蕉被偷。(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警方去年冬天曾展開護蕉專案,防止香蕉被偷。(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