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勵馨「伴侶間性侵害」調查 15%青少年拒絕 仍發生關係

勵馨基金會要在暑假為青少年舉辦一系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勵馨基金會要在暑假為青少年舉辦一系列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2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暑假將到,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在廿三日發表一項針對青少年「伴侶間性侵害」主題所進行的問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現階段的「青少年情感教育」及「自我保護能力」仍有相當多空白,需要更多的正確指引。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主任馬梅芬表示,每逢暑假過後,約在九、十月間,全國青少年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就會接獲很多青少年諮詢的電話,約比平時增加二至三成。

此外,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數據,二○一○至二○一六年間,中市每年都有千人以上遭受性侵害,而其中半數以上都是十二至十八歲的青少年族群。

另外,對照全國數據,僅有不到五%的被害人受到陌生人傷害,兩人為同學、同事、鄰居或朋友關係的,則有三十%,顯見性侵害者反而是熟識者較多,需要加強青少年自我保護概念。

為了讓青少年懂得保護自己,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進行了「伴侶間性侵害」問卷調查,且約有二百多位青少年接受問卷調查,發現四十四%的青少年表示,自己或親友曾有「伴侶間一人想、一人不想發生關係」的經驗,其中十五%表示,自己 「有拒絕,但還是發生了關係」,已經構成伴侶之間的性侵害。

此外,更有十%青少年即使自己沒有意願跟男女朋友發生關係,卻因「害怕失去關係」、「害怕對方覺得我不愛他」、「害怕氣氛會很尷尬」、「 相信拒絕也沒有用」等原因,由於無法拒絕對方而發生性行為。

對此結果,勵馨在暑假於女兒館將展開一系列活動及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