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種費率跳錶 桃園「多元化計程車」上路

「多元化計程車」有10輛各式車輛,民眾可依各別需求,選擇經濟型、豪華型或尊爵型。(記者謝武雄攝)

「多元化計程車」有10輛各式車輛,民眾可依各別需求,選擇經濟型、豪華型或尊爵型。(記者謝武雄攝)

2017/06/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交通局核定「大文山車隊」、「台灣大車隊」兩家業者經營「多元化計程車」服務,大文山車隊昨舉行啟用儀式,車隊車輛將分為經濟型、豪華型、尊爵型,提供商旅九人座車及BENZ、LEXUS、BMW等豪華轎車,滿足民眾的不同需求。

最高費用是計程車費率的兩倍

「多元化計程車」的車身顏色與一般小客車相同,不需塗裝成黃色,也不設車頂燈,民眾只要下載大文山「叫計程車APP」即可搭乘,堪稱是「台版Uber」,收費依車款而不同,最高費用是計程車費率的兩倍。

「多元化計程車」也採跳錶計費,但依車型分成經濟、豪華、尊爵三種費率,也採計尖峰(上午五點至七點、下午五點到晚上七點)、離峰時間收費,遇颱風停班停課時,全日視為尖峰時段收費。

大文山車隊有十輛多元化計程車,其中經濟型車輛為TOYOTA CAMRY油電混合車,尖峰時段為一般計程車資的一.四倍收費,離峰時段一.二倍收費;豪華型有BENZ、LEXUS、BMW車款,尖峰時段一.六倍收費,離峰時段一.四倍收費;尊爵型有福斯T6九人座,尖峰兩倍收費,離峰一.八倍收費。

交通局表示,桃園市一般計程車起跳價為九十五元,每二五○公尺及每延滯二.五分鐘加收五元,多元化計程車上路後,最貴的尊爵型尖峰時段起跳價為一九○元,每二五○公尺與每延滯二.五分鐘加收十元,且限定只能以手機電子支付系統付費。

交通局指出,多元化計程車仍是營業車,駕駛員需有職業駕照、執業登記證,但不能如同一般計程車攬客,也不能排班,僅限「手機APP預約載客」;民眾以手機APP叫車,車資、車行路徑及車程時間可在APP上一覽無遺,乘車更有保障。

「台灣大車隊」的多元化計程車,只要在九月廿一日前完成籌備,具有六輛以上車輛,即可上路營運。

桃園市第一家「多元化計程車」大文山車隊正式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第一家「多元化計程車」大文山車隊正式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