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安〉放生毒蛇繁衍? 議員如廁不敢坐馬桶

泰安鄉象鼻村大安部落內的一處教堂,上個月出現眼鏡蛇,嚇壞教友們。
(記者張勳騰翻攝)

泰安鄉象鼻村大安部落內的一處教堂,上個月出現眼鏡蛇,嚇壞教友們。 (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6/24 06:00

南三、清安村 眼鏡蛇數量增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泰雅族苗栗縣議員黃月娥昨天總質詢指泰安鄉南三村部落眼鏡蛇出沒引驚慌,如今清安村民反映也發現眼鏡蛇蹤跡,連她上廁所都不敢坐馬桶,深怕蛇鑽出來,要求苗縣府拿出對策。縣長徐耀昌則表示,已要求苗栗縣警局針對出入泰安鄉境內的可疑車輛加以盤查,遏止宗教放生車輛進出,善盡區域管制責任。

生活在恐懼中 鄉長發捕蛇器

泰安鄉長劉美蘭受訪指出,南三村的眼鏡蛇數量確實有比以前多,鄉公所前年已發過一次捕蛇器,最近村民反映再發現蛇蹤,已再發給南三村二十四支捕蛇器,同時也加強宣導村民一起守望,若發現可疑車輛,立即報警處理,讓放生團體不敢再放肆。

怕蛇鑽出來 不時出沒屋內

黃月娥質詢時播放泰安鄉疑遭宗教團體放生眼鏡蛇影響居民生活的影片及報導,她指出,五月份起泰安鄉南三村部落,在廁所、廚房、房間內不時出現眼鏡蛇,甚至連教堂內也發現有蛇蹤,部落村民依所發現眼鏡蛇中小體型懷疑是二年前宗教團體所放生繁衍,「如今村民不敢待在部落裡,這些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的族人?」

黃月娥說,她參加清安村的治安座談,據村民反映也發現有眼鏡蛇,害她回錦水村的娘家上廁所時,都採半蹲深怕有蛇從馬桶中竄出,如今部落原住民生活在恐懼中,縣府應儘速拿出對策。

警方將加強盤查可疑車輛

農業處長陳錦俊指出,農業處已跟縣警局協調,如果村民發現有放生毒蛇的情形,請立即通報派出所處理,也請警方巡邏時多巡查山區道路,如發現可疑車輛,例如有裝蛇的籠子等設備,立即留置調查,希望能逮到放生的單位,而七月初將在泰安鄉舉辦毒蛇防治宣導,也會到校園宣導。

另,賽夏族的縣議員潘秋榮指出,苗二十一線多處路段坍塌、落石不斷,致南庄鄉東河村鹿場、鹿山、鹿湖三個部落村民組成自救會,如今有二百多位村民簽署陳情書,訴求「興建明隧道,給我安全的道路。」徐耀昌指出,縣府已向中央爭取經費,在南庄鄉及泰安鄉興建三處明隧道,經費二億多元,泰安鄉有六千多萬元。

苗栗縣議員黃月娥質詢泰安鄉南三村部落出現眼鏡蛇引驚慌,要求苗縣府研擬對策。(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黃月娥質詢泰安鄉南三村部落出現眼鏡蛇引驚慌,要求苗縣府研擬對策。(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