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掩埋場遭浪蝕掏空 爭經費護堤

花蓮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垃圾場海岸護堤工程,環保署官員昨到現場會勘。(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垃圾場海岸護堤工程,環保署官員昨到現場會勘。(記者王錦義攝)

2017/06/24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七星潭南邊的花蓮市環保公園,前身是垃圾衛生掩埋場,長年受海浪侵蝕致堤防底部被掏空、垃圾有外流海洋的危機,花蓮市公所向環保署爭取一億四千多萬元的垃圾場護堤工程經費,施工範圍從七星潭風景區至垃圾掩埋場的海濱海岸線,環保署昨現勘後建議修正後報環保署審查。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偕同審查委員,昨到花蓮奇萊鼻海岸線旁的花蓮垃圾場現勘,隨後至縣環保局開會審查花蓮市垃圾衛生掩埋場的邊坡整治工程。會中環保署以該署權責是垃圾場整治,拋放消波塊、施做擋土牆等項目,是水利署權責的海岸防護,要求市公所就斷崖上既有封存垃圾做清運、護坡及加強排水工作的方向修正計畫書,再報環保署審查。

市長魏嘉賢說,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四年前就已拍到花蓮市環保公園的邊坡因遭海浪沖蝕,垃圾崩落影響海洋生態的現象,希望環保署能提撥整治經費,讓海岸線不致因海浪沖蝕而使垃圾崩落,進而影響海洋生態。

原計畫預計分二期施工,包括拋放消波塊減緩海岸灘線的退縮;設置擋土牆及石籠阻擋海浪及潮流繼續沖擊邊坡坡腳;以格框護坡工法整治邊坡,回填因沖刷而成的崩塌處;清運因崩塌而裸露的垃圾,以避免因垃圾造成污染。

花蓮港北邊奇萊鼻海岸,三十年前是花蓮市垃圾場,民國八十五年達到飽和後封場改成花蓮市環保公園,由於海浪不斷侵蝕,雖花蓮市公所九十四年、九十八年、一○一年執行海岸護坡工程,修築擋土牆與蛇籠,投擲的上百塊消波塊仍不敵大自然力量,遭大海吞沒。公所也強調,將持續向水利署爭取經費修補海堤、投擲消波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