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國際認證 世大運足球場完工

配合世大運整建的新竹縣第二運動場日前已經申報竣工。(新竹縣政府提供)

配合世大運整建的新竹縣第二運動場日前已經申報竣工。(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7/06/24 06:00

斥資2.7億 可容納3千名觀眾

〔記者黃美珠、王駿杰/新竹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八月十九日登場,斥資兩億七千多萬元在新竹縣第二運動場打造的足球賽場已經竣工。縣府表示,符合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標準,可容納三千人觀賽。

縣府工務處表示,這座足球場的前身是田徑場地,經教育部與台北市政府勘查後,認為可以成為世大運的足球賽場,由體育署、台北市政府共同編列經費整建,去年九月底決標後開工,本月十一日已經申報竣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月底曾到場了解工程進度,當場表示新竹縣這座足球場完成後,世大運的所有硬體工程就告全部完成。

工務處表示,這座足球賽場寬七十五公尺、長一百零九公尺,場內原來的天然草皮,已經整建成為國際足球總會認證兩顆星的人工草皮標準足球場地。球場東側規劃賽會空間建築,且新增兩千五百個觀眾座位,加上原來田徑場內的五百席,總觀眾席次為三千席,也加裝了夜間照明設備。

縣府教育處表示,世大運將在八月十九日登場,在新竹縣的賽事除了第二運動場內的足球賽,還有體育館內的武術、柔道與游泳館內的水球。

世大運籃球比賽則在新竹市舉行,市府代辦世大運場館整建工程,投入經費三千零七十五萬元修建市立體育館籃球場,包括地板、廁所和排水系統、空調設備及全館線路檢修,裝設無障礙電梯,場內觀眾席並設有無障礙區域,主體工程在今年一月申報竣工,符合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標準。

市府表示,籃球場整修完成後,五月二十七日曾舉辦「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進行使用測試,球員與觀眾反應相當好,預計七月交付台北市政府。

因應世大運期間的維安,昨天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到反恐訓練中心參訪,觀摩「大規模濫殺攻擊演練」、「大量傷患與暖區救護」、「人質挾持事件攻擊演練與防爆演練」、「巴士劫持演練」、「高風險搜捕演練」等演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