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闢公車左轉專用道 28日上路

台北市公車專用道早已行之有年,在主要幹道上設置專用道及候車亭。(圖文:記者陳紜甄)

台北市公車專用道早已行之有年,在主要幹道上設置專用道及候車亭。(圖文:記者陳紜甄)

2017/06/2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板橋公車轉運站公車量大,車輛進站前常因停等造成緊鄰的新府路、縣民大道路口車流交織,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將自六月廿八日起,在新府路往北左轉縣民大道設置公車左轉專用車道,成為新北首條公車專用路線,未來不排除評估必要的路段繼續設置。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蘇先知表示,板橋公車轉運站共有四十五條公車路線停靠,上下午尖峰時段進出車次高達六百廿五車次與七百一十二車次,雖然在號誌時相上,已提前十至廿秒讓新府路車輛左轉,但仍常發生與對向直行車衝突、交織,甚至部分車輛因燈號轉換,停等在路中間,阻滯車流。

12條路線公車直接受益

交通局考量公車左轉需求大,為提高新府路、縣民大道路口紓解車輛,廿八日起調整新府路車道往縣民大道路段,在靠近路口新增一線左轉車道,其中內側第二車道改為僅供公車左轉使用的專用道,並配合設置左轉早開保護燈號,供車輛左轉縣民大道,從廿八日上午六點起實施,預計有234(板橋─台北)等十二條左轉公車路線直接受益。

議員擔心 車流大會打結

國民黨議員周勝考擔心,左轉直行縣民大道的車流會與進公車轉運站的車流打結,造成路口塞車,且公車左轉後馬上右切入轉運站,會不會增加事故肇事率?而增加燈號會讓車輛停等時間變長,對車流紓解是否有助益,值得觀察。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認為,當地的道路面積非常擁擠,可以試行一段時間,觀察對車流的紓解是否有效後,再做通盤檢討。

蘇先知表示,初期在上、下午尖峰時段,會派員在路口指揮交通,設置預告標示,提醒民眾提早改換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