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首推夏祭沙雕 遭批沒特色

觀光局規劃在八里渡船頭新增光雕,增添夜色。(記者葉冠妤攝)

觀光局規劃在八里渡船頭新增光雕,增添夜色。(記者葉冠妤攝)

2017/06/24 06:00

八里人批沙雕、光雕非在地特色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淡水河左岸、右岸差別大,為推動八里觀光,新北市府今夏將在八里左岸婚紗廣場新增光雕夜景、沙雕,舉辦熱鬧夏季祭典。目前如火如荼籌備中,光雕預計七月初點亮,沙雕尚在評估規劃階段,當地商家樂觀其成,但也有民眾不領情,譏諷模仿福隆沙雕、石門婚紗廣場,與八里在地特色脫節,「只會搞得四不像!」

市議員鄭戴麗香說,淡水、八里觀光熱度不大同,從淡水那端往八里看過來,總是黑壓壓一片、很單調,地方盼淡水河左右岸能同步發展。由於八里婚紗廣場啟用不久,因此希望能將婚紗廣場涼亭、沙灘進一步美化,讓這邊不是只有在白天騎單車看美景,未來也能擁有絕美夜色,且辦一個盛大的沙雕節,吸引遊客到八里玩。

觀光局盼光雕 讓情人節更加浪漫

新北市觀光局表示,預計於夏季七至八月,在渡船頭、婚紗廣場、龍形公園三處新增光雕裝置,增添亮點,藉此延長遊客觀光時間;其中,婚紗廣場光雕以粉色系LED營造浪漫氣息,可望在今年七夕情人節成為熱門朝聖地點。

負責沙雕部分的高管處副處長林宏政表示,由於沙雕經費仍在籌措,目前財源約八十萬元,受限經費、沙灘地形狹長,不可能與動輒經費上千萬元的福隆沙雕季比擬,若能結合民間商家力量,沙雕節規模就能擴大,目前仍在評估階段,尚未定案。

店家樂見夏祭 希望遊客待得更久

八里商家表示期待,希望能帶動更多觀光客。渡船頭店家說,營業皆隨渡輪班次休息,平日通常晚上七、八點就關門,暑假期間大約可到九點,若新增夜間光雕,讓遊客願意逗留更久,也很不錯;婚紗廣場周邊餐廳也表示樂觀其成。

不過,八里在地人則反應冷淡。民眾表示,八里特色不是沙灘,為何要舉辦沙雕季?要發展觀光,應走出自己的路,一味模仿石門婚紗廣場、福隆沙雕,只會搞得四不像而已。

林宏政回應,沙雕塑形也許可加入在地特色,高管處也正進一步評估效益,由於目前僅是雛形構想,若確定要執行,後續招標、製作順利,最快可在八月中旬完成沙雕造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