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靈里長 處理陰陽事不收費

「通靈里長」丁科秀精通命理、看相,也會收驚。(記者翁聿煌攝)

「通靈里長」丁科秀精通命理、看相,也會收驚。(記者翁聿煌攝)

2017/06/24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里長為民服務各有所長,新北市土城區廣福里長丁科秀鑽研易經卅年,精通命理、看相,也會收驚,因此里辦公室除了一般的為民服務外,他還會幫忙調解陰陽糾紛、民俗療法斬皮蛇、收驚等,都不收取紅包及費用,里民生活大小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通靈里長」。

丁科秀跟電視劇《通靈少女》裡的仙姑一樣,從小就有陰陽眼,看得到、也能和鬼魂溝通,剛開始他很排斥這項超能力,但他在年輕時看到道士因不滿收到的紅包太小,而逆天行道害人,丁認為這能力是上天賦予的責任,應該拿來幫助民眾,他立誓不收取紅包、免費服務,回饋民眾。

丁科秀說,天地萬物有靈性,不能太迷信,但不能不信,因此他會結合傳統命理和現代學理,替對方進行心靈輔導,走出困境。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科長陳炳仲說,丁科秀除了提供人與神的溝通橋樑,更積極扮演里長伯的服務角色,包括社區環境清潔,協助弱勢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等。社區曾有一名吸毒高中生,毆打父母、不學無術,丁科秀不僅開導對方,在他從勒戒所出來後,幫他找工作,敬天愛民、做事認真,深獲里民肯定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