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新樓將開幕 石牌路恐打結

榮民總醫院第三門診大樓將於九月開幕,當地里長擔心本來就容易塞車的石牌路會雪上加霜。(資料照)

榮民總醫院第三門診大樓將於九月開幕,當地里長擔心本來就容易塞車的石牌路會雪上加霜。(資料照)

2017/06/2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榮民總醫院第三門診大樓將於九月開幕,但周邊道路狹窄,當地東華里長袁大祥憂心屆時交通大打結,昨向市長柯文哲陳情,希望市府能協助調整動線。柯文哲直言,北榮外圍的石牌路本來就容易塞車,門診開下去更不得了,最後指示交通局,交通問題交通專業處理,門診開幕後也要追蹤後續情況。對此,北榮回應,已在六月廿日說明交通改善計畫;交通局則說,改善工程會在八月底完成。

里長:影響救護車進出

袁大祥無奈表示,從榮總興建第三門診大樓開始就罵到現在,但交通局都沒有什麼動作,眼看第三門診大樓啟用時間在即,石牌路已非常壅塞,附近三條道路又全是單行道,屆時不要說通行,更可能影響救護車進出。

他指出,石牌路二段是北投方向來的人車、救護車唯一動線,希望能改為雙向方便通行,並限制立農街停車空間,至少在尖峰時間不能停車,且該路段還設有大都會公車總站,不少公車會在該處迴轉,有時更將車輛放置此處讓駕駛休息,盼協調大都會客運調整。

交局:八月底完成改善

交通局科長張生萬說明,已進行三次會勘,目前規劃包括立農街到石牌路二段原先為單行道,未來將改為雙向,尖峰時刻禁止停車,路燈桿也將配合移到人行道,增加行車空間,不過,「由於需進行宣導,整體工程會在八月底才完成。」

柯文哲表示,醫院沒有分尖峰時段,隨時都是尖峰時段,希望將立農街停車空間全部移除,該拿掉就拿掉,他最後指示目前先照交通局規劃處哩,等九月啟用後會看這些規劃有無成效,該案進行列管並追蹤相關進度。

台北榮總對此坦言,第三門診大樓是舊大樓拆掉重建,原本出口朝向石牌路,造成塞車狀況,因此規劃新大樓出口朝向立農街,但立農街林立包含公車總站、保一總隊、消防局等單位,出入均為大型車輛,加上鄰近還有振興醫院,交通確實是一大問題。

北榮:會再跟里長溝通

北榮解釋,自今年三月十三日起,便已封閉第一門診大樓前往立農街通道,減少進入立農街車行,同時於院區六號門另設出院區道路,降低通往石牌路車流量,並增設義交指揮等,已在六月廿日共同會勘中說明,會再跟里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