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家基出席海峽論壇 綠酸「柯P密使」

2017/06/24 06:00

〔記者何世昌、沈佩瑤/台北報導〕海峽論壇本月十八日在廈門落幕,論壇聚焦兩岸商業合作,並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主持大會。由於台巴甫斷交,政界怕惹議多低調出席;但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遭抓包偷偷出席論壇,更傳與政協主席俞正聲等人碰面。對此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大酸,鄧無疑是柯P的「兩岸密使」,所以才偷偷摸摸赴中!

第九屆海峽論壇上週末在廈門舉辦,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政商界代表約八千餘人應邀出席。但不久前才發生「台巴斷交」,前副總統呂秀蓮直指禍首就是中國,出席論壇者是國家之恥。

「國家之恥」劍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未料也罵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鄧昨遭爆出席論壇,且傳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晚宴,廿二日晚間才悄悄返台;而他出訪期間,北市媒體事務組均稱,鄧副市長無公開行程。

柯:例行交流 正大光明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聯訪緩頰,鄧去年也有去,強調此行是例行交流、過程「正大光明」。至於鄧有無與余餐敘?柯竟稱,「不曉得」,因鄧剛返台,他還沒了解細節。

為尋求市議會支持月底的表決案,鄧家基昨拜會無黨陳政忠;陳表示,鄧稱海峽論壇是為了幫雙城論壇「打頭陣」,但其他未透露。

對此許淑華批評,海峽論壇聚焦兩岸商業議題,北市府可公開派代表出席;但北市府選擇派鄧家基當「兩岸密使」、偷偷赴中,並讓媒事組協助掩蓋消息,令人質疑私下是否與中國達成不當交換。

記者昨數度致電鄧家基,均未接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