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融式遊戲場 北市2國小即起開放

教育局長曾燦金(左二著藍衣者)和學童一同體驗共融式遊具翹翹板。(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曾燦金(左二著藍衣者)和學童一同體驗共融式遊具翹翹板。(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7/06/24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率全國之先,打造校園無障礙遊戲空間。北市府在建安國小和大安國小設置共融式遊戲場,並同時建構校園無障礙通行動線,將共融式遊戲場融入教學及課程,強化教育性及育樂性。教育局表示,只要是學校開放時間,歡迎大小朋友體驗共融式遊戲場。此外,年底前將再增設兩處,規劃地點分別為和平實驗小學及文林國小;目前和平實小已進入招標階段,文林國小則仍在彙整意見階段。

教育局說明,以本身設有特教班和資源班的學校,優先列入設置共融式遊戲場對象,邀請身障家長團團體、專家學者、校方等進行會勘和諮詢後,選定建安和大安兩校。

大安國小設置座椅式盪鞦韆、四人座翹翹板、三種不同挑戰等級攀爬方式的攀爬滑梯組,及具備三面性能板Drum(鼓面)、Tambourine(手鼓)與Washboard(波浪板)的巨蛋型攀爬架,並利用原有的生態池建置一座景觀平台。

建安國小則設置穩定支架和網絡組成的攀爬組、提供學童觸摸與聽覺及感覺統合需求的音樂板及多功能板、具寬廣座位和較低高度的翹翹板。

教育局說,透過不同遊具,學童可體驗平衡(balancing)、攀爬(climbing)、擺盪(swinging)等感官上的刺激,訓練肢體平衡、聽覺體驗及語言發展等多面向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