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中橋機慢車道 7月起封一年

連接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華中橋將增設匝道。(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提供)

連接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華中橋將增設匝道。(台北市新建工程處提供)

2017/06/2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時常往返台北市、新北市的機車族注意!連通台北市萬大路與新北市景平路的華中橋,將重砸四.三億元增設匝道,未來可直接從橋上連通水源快速道路與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但工程預計從今年七月三十日起施工至明年六月底,七月一日起新北市往台北市方向機車慢車道封閉,但會將一條快車道改為混合車道,意即要從新北市通往台北市的機車族,還是能上橋,但得和汽車爭道,因此要多加小心慢行。

新工處指出,華中橋是跨越新店溪聯絡台北市萬華區與新北市中和區的交通要道, 並緊鄰第一果菜市場,匝道增設工程,會將慢車道的所有欄杆、橋面都拆除,屆時新北往台北方向,將只剩下兩條汽車快車道可以走,但其中外側的快車道會改成機車也能走的混合車道,台北往新北方向則不受影響。

新工處表示,整體工程預計明年六月三十日才能完工,新完成匝道將直接銜接水源快速道路,民眾將不用像現在一樣先轉富民路,才能接到水源快速道路,因為現行蔬果運銷貨車進入批發市場前,大多得走富民路,但華中橋龐大車流量也要用到,時常造成富民路塞車。

按照規劃,七月一日起,就會封閉華中橋新北市往台北市方向的機慢車道及人行道,機車需改行汽車道、行人改走下游側人行道,籲請行經華中橋的用路人,依照交通指揮人員指示通過並減速慢行。若擔心因車道縮減,造成堵車民眾,則可提早規劃改走光復橋及中正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