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幼童站機車踏板 今年開罰109張

父母誤認幼童站機車踏板較安全,高市警局交通大隊開上百張罰單,並提醒家長轉念、守法。(記者黃良傑攝)

父母誤認幼童站機車踏板較安全,高市警局交通大隊開上百張罰單,並提醒家長轉念、守法。(記者黃良傑攝)

2017/06/24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家長接送小孩常讓幼童站機車前踏板,違規可罰三百至六百元,但有家長認為幼童站前踏板較安全,寧願被罰,也不願讓孩童坐後座,高市警方強調這是錯誤觀念,今年至今已開出一○九張罰單,為孩童安全,警方將加強勸導、取締。

交通大隊統計高市違規附載乘客,今年一月至今多達一○九件,其中,女性違規卅一人,比男性廿二人多,其他為逕行舉發未攔下;去年一整年則取締一九五件,攔罰結果,違規女騎士較男騎士多三人,警方推估,多數媽媽採騎車接小孩方式,且偏好讓孩童站在機車腳踏板上。

胸前背掛嬰兒騎車 一樣違規

警方強調交通規則第八十八條「機車在駕駛人後設有固定座位者,得附載一人」,前踏板則不得載人,另胸前背掛嬰兒騎車方式,一樣違反交通規則,違者可罰款三百至六百元。

幼童坐後座 家長認為不安全

但有些家長不能接受,認為幼童坐後座,腳搆不到踏板,小手抓抱不住大人的腰,也無力抓緊後扶手,反而易造成危險,有父母甚至在臉書號召,支持附載幼童可站前踏板上,反對再對家長開單。

警方認為讓孩童站於前踏板時,容易影響騎士的操控性,會降低騎車反應能力,一旦摔車,前腳踏板上的幼童受傷機率和程度,都會比坐後座者高且嚴重,交大除持續取締,也會加強宣導。

交通大隊採取大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去年和今年違規最多的時段,都集中於下午四點至六點間,研判是孩童放學時間,父母下班前往接送,成為開單告發的最盛時段,警方提醒家長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荷包失血又高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