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國21位買家 抵澎採購農漁產

澎湖農漁產品國際採購會,各國買家與澎湖商家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農漁產品國際採購會,各國買家與澎湖商家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24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去年首度在澎湖舉辦的農漁產品國際採購會,提出一千七百多萬美元採購需求,雖因澎湖產品受限原料來源,無法大批供應,最後只收單百萬美元,但成功打響第一砲;今年再度舉行,並擴大邀請十一國、廿一位買家抵澎洽購。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及澎湖縣政府共同舉辦的「澎湖農漁產品國際採購暨展覽會」,邀請來自加拿大、美國、中國等十一個國家、廿一位買主抵澎;澎湖商家供應商則有卅二家,包括生鮮水產品及十大伴手禮產品,主推澎湖水產品、海鮮加工品及特色農產品等,希望透過試吃展銷,打開國際外銷市場。

由於澎湖商家多是家庭式企業,同時原料都是天然,受限於原料取得及產量問題,無法大規模供應,以昨日參展商家為例,僅有四家有出口外銷資格,如何能應付外銷訂單?外貿協會主任呂文瑞表示,去年外貿協會除舉辦採購會外,更有四場輔導研討會,成功讓二家(干貝醬、麵線)業者取得訂單。

另外有參展廠商提出無法因應整貨櫃外銷訂單,希望將最好的留在澎湖,讓國內外遊客都必須抵澎,才能享用到澎湖限定版美食及風味;針對廠商的建議,呂文瑞表示這也是舉辦活動的目標之一,透過國際買家口耳相傳,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抵澎消費,同時也透過產品精緻化,以價制量,增加澎湖農漁產品銷售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