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越補助5000萬?教育局:誤植公文已註銷

教育局5月發出的越南新住民母國文化暨返鄉職場體驗考察補助公文,將每人補助5000元誤植成5000萬元(見綠圈處)。(記者劉婉君翻攝)

教育局5月發出的越南新住民母國文化暨返鄉職場體驗考察補助公文,將每人補助5000元誤植成5000萬元(見綠圈處)。(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7/06/24 06:00

上月發各校電子公文 應是補助5千元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台南報導〕台中市發生「衛生局直接丟馬桶」的出包公文後,台南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也鬧出烏龍公文的笑話!上月發給各校的「越南新住民母國文化暨返鄉職場體驗考察參訪計畫」電子公文中,將每人補助團費五千元誤植成「五○○○萬元」,在網路瘋傳,許多網友說,「架好康,可以去排隊申請嗎?」

為因應新南向政策,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於五月廿二日發文給全市國中、小學,招募老師組團在九月前往越南考察當地教育和輔導機構。教育局昨天表示,該電子公文因金額誤植,發文隔日即重新函發正確公文,同時註銷原公文文號。

越南考察參訪團有十六人,目前活動報名已截止,且已額滿。教育局說,該事件並未影響報名作業及教師的權益,網路上流傳的公文文號已被註銷,請民眾不要再轉傳,教育局除了檢討公文品質外,未來也會要求同仁加強核稿及校對。

教育局「越南新住民母國文化暨返鄉職場體驗考察參訪計畫」預計九月十一日前往越南河內等地訪問五天,對象為國中、小學校長、主任及編制內教師,並實際負責推動新住民教育教學及宣導者為原則,每人團費約兩萬三千元,教育局補助十名自費參加人員每人五千元,但公文卻誤植為「五○○○萬元」。

網路轉傳引討論 網友「要快去申請」

網路流傳誤植公文的受文者是後壁永安國小,校長李光榮說,是業務人員一時疏忽,他未報名考察團。也有校長說,五月接到公文時,就引起群組熱烈討論,因為數字太龐大,就教育局的預算來說,根本不可能,一看就知道一定是打錯了,大家也開玩笑說,「真好,要快去申請。」

但也有人認為,現在公文都是電子公文,一發出來就會留下紀錄,發文時應該要更謹慎校對;還有校長說,就是為了避免類似情形發生,每次在發文前都會再三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