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善寺前雷射燈 「看見水里」出奇招

南投水里鄉入夜竟有雷射光束照亮夜空,在市區就能看見醒目光束,相當特別。(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水里鄉入夜竟有雷射光束照亮夜空,在市區就能看見醒目光束,相當特別。(記者劉濱銓攝)

2017/06/2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寺廟呼叫蝙蝠俠?在卡通片蝙蝠俠裡,當城市需要幫助,就會朝空中發射燈光,呼喚英雄拯救世人。在南投水里鄉的龍善寺,入夜竟也有雷射光束頻頻朝天空照射,甚至遠在集集鎮就能看見,新奇又特殊的夜間景觀,令民眾不禁打趣說「是在呼叫蝙蝠俠嗎?」

居制高點二坪山 入夜成新亮點

前夜在水里鄉市區,民眾發現鄰近的二坪山龍善寺,頻頻出現二道銀藍色雷射光束,不僅朝著天空、山巒、雲層照射,還不時旋轉、交錯,猶如演唱會的投射燈光,由於二坪山是水里市區的制高點,身處街區就可輕易看見醒目光束,民眾除了覺得新奇外,也納悶為何寺廟要射出雷射燈?

對此,水里鄉代會主席林志郎表示,二坪山龍善寺是水里絕佳賞景地點,不僅能飽覽市區街景,當地也因開闊的山勢,遠從集集就能看見寺廟;先前寺方就有點亮紅色觀音燈,入夜後成為地標之一,為打造水里夜間亮點,才特別爭取經費設置二座雷射燈,盼日後夜裡能經常性的照射,讓往來遊客行駛在省道就能看見,並聯想到水里鄉,進一步點亮觀光發展。

可遠眺觀音山 「兩光」拚觀光

寺方表示,民眾發現的雷射光束,正好是廠商在做燈光測試,雷射燈放置廟前二側,因雷射光的照射範圍、旋轉程度都要經過確認,當天廟前才會頻頻出現光芒。

另外,由於寺廟所在的山勢正好環抱整個水里市區,並能遠眺廟前觀音山與濁水溪流域,過去就是攝影愛好者取景勝地,此次能作為燈光設置地點,應是受惠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也希望日後雷射光能為地方觀光帶來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