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變數多、時限近 官員怕出包懲處

2017/06/25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再六天,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中國上海登場,但行程安排和隨行人員名單至今未定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雖信心滿滿,聲稱有十四名議員參加,據了解,目前僅在徵詢階段,最後能否成行,恐還有變數。此外,不少局處私下坦言,時間太過緊迫,隨行參訪團的標案才正在進行,萬一出包,寫檢討報告事小,可能還得面臨懲處。

市府前天公布行程規劃,柯文哲七月一日下午飛抵上海,當晚由上海方作東,宴請台北市府人員,外界擔心中方給北市府穿小鞋,關注市長柯文哲是否出席七月一日晚宴,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說,還不確定。

按照往例,晚宴和主論壇由兩市市長共同出席,市府幕僚透露,北市府會秉持對等、尊嚴狀態下參加,若中方未由市長應勇親自招待,而由副市長出面,不排除市長「到場但不出席」,改派副市長鄧家基參加晚宴。

這次論壇充滿諸多不確定性,市府基層員工更是「火燒屁股」,論壇舉辦時間本月十九日公布、行程規劃廿三日才曝光,短時間內要安排妥當首長行程、機票、住宿等,隨行人員眾多,依規定必須招標,有局處說,時間緊迫加上人數眾多,詢問好多旅遊廠商都持觀望態度,很擔心標案出包。

台北代表團預計七月一日下午搭機赴上海,晚上由上海方設宴請北市府;七月二日上午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中午與青年醫生及醫學生午餐交流,下午則參訪徐匯區社區、徐匯濱江規劃館等,晚上由台北市政府設宴。七月三日參訪長江隧橋管控中心、崇明區社區,下午參觀東灘島濕地,結束後搭機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