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開30年緊箍咒 大美術館計畫啟動

教育部與高市府合作,設置全國唯一的「學產紀念公園」。(記者黃佳琳攝)

教育部與高市府合作,設置全國唯一的「學產紀念公園」。(記者黃佳琳攝)

2017/06/25 06:00

園區免租金 設置學產公園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三大美術館之一的高美館昨歡度館慶,與會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公布一個好消息,美術館園區將以免租金方式,設置全國唯一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學產紀念公園」;市長陳菊也宣布,「大美術館計畫」即將啟動。

截至去年 市府已繳7億租金

六○年代,內惟埤曾是高雄最大埤塘濕地,高市府於七十五年時決定在內惟埤文化園區興建美術館,但園區內有十六公頃是國有學產地,高市府自七十七年開始承租,每年繳納高額租金,截至去年為止,已繳交近七億元租金。

為了減輕租金負擔及考量城市的整體發展,高市府從九十五年起,爭取與科工館市有土地交換,期間歷經積欠租金、興訟及以地易地交涉等周折過程,數十次協商仍無共識。

去年九月,教育部提出合作設置「學產紀念公園」與高市府達成協議,一舉解決了美術館公園近三十年沉重的租金負擔,開啟了美術館園區與城市發展的願景,也解開了美術館園區土地無法整體運用發展的緊箍咒。

將打造年輕世代館舍

陳菊表示,市府將斥資一億元推出「大美術館計畫」,除了園區由內而外啟動一連串整體改造,再打造以兒童與青少年為主的年輕世代館舍,未來大美術館藝術生態園區,透過行政變革、組織改造,讓高美館邁向新型態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