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 不拆路竹段民房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路竹段民房將不會被拆。(記者葛祐豪翻攝)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路竹段民房將不會被拆。(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06/2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近日有路竹段民眾擔心,是否會拆遷民房?高雄市捷運局昨強調,不會拆遷路竹市區段民房,將以施工技術克服困難。

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起於捷運紅線R24站,行經台鐵岡山站、岡山農工、高雄科學園區、高苑科技大學、路竹市區,止於湖內區的台鐵大湖車站附近(台一線與台二十八線交叉口)。

最近有路竹市區段居民關心工程是否會拆遷路竹市區段民房?傳聞甚囂塵上,高雄市捷運局昨天嚴正否認。

車站段 以施工技術克服困難

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依行政院核定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捷運路線段部分,高架的路廊配置現有道路中央(捷運設施投影寬度約十二公尺),均可於現有省道台一線路幅內(約二十三至二十六公尺)佈設,不會拆遷民房。

至於車站段部分,捷運局表示,位於路竹市區段的RK7車站,將以施工技術克服拆遷問題,朝精簡車站設施、採用特殊的疊式車站施工技術、減少場站等方式施工,絕不會拆遷民房。

路竹段 後年才會動工

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計畫案,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招商,明年動工;路竹段屬於第二階段,預計明年底完成招商,可能得到後年才會動工。

捷運局強調,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完工後,可串聯岡山、路竹產業重鎮,服務範圍涵蓋南科高雄園區、電信技術中心、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永安工業區、南區環保科技園區等產業園區,吸引廠商進駐,並服務大岡山的路竹、湖內地區三十五萬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