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稻田推10年 無米樂復古收割

「金金樂稻」創意米食料理競賽,學生組作品不錯,盤飾也很漂亮。
(記者楊金城攝)

「金金樂稻」創意米食料理競賽,學生組作品不錯,盤飾也很漂亮。 (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25 06: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十年了,後壁無米樂稻米促進會推動入穀認養稻田,讓大家重新認識農村、稻米文化,昨下午舉辦「金金樂稻」復古收割、稻田音樂會和首次舉辦的創意米食料理競賽,邀請今年插秧的民眾回娘家,親子一起下田體驗稻米收割,帶回DIY「穗穗平安」稻穗禮盒,留下對農業旅遊最美的記憶。

台南區農改場場長王仕賢說,創意米食競賽採用台灣越光米台南十六號、台農七十一號香米和台南十四號糙米,獲獎的作品未來將成為無米樂米食館的展售餐點,「金金樂稻」活動除了讓遊客體認農村農業文化和稻農的辛苦,也是稻米產業升級六級產業的示範。

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說,無米樂「金金樂稻」今年首辦創意米食料理競賽及試吃票選活動,啟發學生組和社會組參賽隊伍發揮創意,製作健康創意的米食,帶動社會大眾對國產稻米認識,提升對米食的熱情與土地關懷,希望大家多吃國產稻米挺農民挺農村。

無米樂入穀認養稻田今年剛好滿十週年,今年二月邀請民眾播種一期作彩繪稻秧,為今年二期作彩繪稻田準備稻秧,「崑濱伯」黃崑濱的腳傷已痊癒,和「文林伯」黃文林指導親子下田收割稻穀。

來自高雄的洪玉筆和曾伃亭夫婦,帶著一對子女來參加活動,拿起鐮刀跟其他親子一起下田收割,看到偶像「崑濱伯」,十分雀躍。

傍晚還能聆聽在藝術彩繪稻田間舉辦的音樂會,有周遭彩稻當布幕背景,氣氛十分優閒,洪玉筆說,透過體驗活動讓下一代認識台灣稻米產業文化,支持台灣的農業,是件有意義且須繼續做下去的事情。

體驗稻米收割,帶回DIY「穗穗平安」稻穗禮盒,留下農業旅遊最美的記憶。
(記者楊金城攝)

體驗稻米收割,帶回DIY「穗穗平安」稻穗禮盒,留下農業旅遊最美的記憶。 (記者楊金城攝)

「崑濱伯」黃崑濱(右一)的腳傷已痊癒,指導小朋友下田收割稻穀。
(記者楊金城攝)

「崑濱伯」黃崑濱(右一)的腳傷已痊癒,指導小朋友下田收割稻穀。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