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2國、逾百部電影 免費觀賞

2017/06/25 06:00

7月2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幕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動畫影展大都以成人或兒童為主題,而且大型國際影展經費規模動輒上千萬元,出售套票付費觀賞,將於七月廿一日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幕的AnimEDU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ATIFF),不僅聚焦在青少年動畫,籌辦經費約三百萬元,而且三天影展全免費,八成「人事成本」來自一群熱愛動漫畫菁英,不乏中小學老師及大學教授無私奉獻。

影展將首映台灣第一次動員千人以上完成彩繪停格動畫之外,也邀集法國、德國、西班牙、比利時、韓國頂尖影展主席及導演來台參與,以及播映十二國精彩動畫電影,超過一百部免費觀賞,創下國內首度大規模青少年動畫影展歷史新頁,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備受感動而贊助經費。

目前是裕文國小主任的影展創辦人汪純煌表示,台灣有豐沛創作能量,「我們要走出去看世界,也要把世界拉進來」,因此首創台灣影展品牌,一個具有全球觀的國際藝文平台,大家基於這樣理想傾全力義挺,「可說是做得比平日研究更認真」。

影展有競賽與觀摩,重頭戲之一,南市文化局和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邀請兩位比利時動畫家Simon Medard及Constantin Beine來台駐村創作,創作手稿由長榮大學美術系陳典懋教授跨國合作,帶領美術系學生與南市一千位國中、小學童彩繪圖稿,完成首支以外國人觀點詮釋台南意象的故事動畫腳本。

汪純煌表示,創作手稿有二千多張,從中挑廿張,再由專業團隊繪出一千張圖稿,動員千人彩繪,目前正進行聲音配樂等後製,雖然只有三分鐘作品,背後卻長達半年群策群力,有別於電腦動畫,寫下台灣第一部千人接力彩繪的停格動畫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