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信眾傳愛 「濟公」助家扶兒34年

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右二)和妻子蔡如妙(右一)及參加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右二)和妻子蔡如妙(右一)及參加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2017/06/26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從小失學住牛棚長大,為鼓勵弱勢孩子,長期扶助雲林家扶中心等家扶公益活動超過六千萬元,被信徒稱為「濟公」的胡建雄經雲林家扶中心推荐,昨天獲全國扶幼大會表揚,為愛扎根。

二林天人宮住持胡建雄獲悉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興建工程有斷炊之虞,不僅捐助逾二百萬元興建經費,且號召信徒及民眾積極投入,造福雲林沿海偏鄉的經濟弱勢孩子。

除了雲林家扶,胡建雄捐助警、政、軍等社會公益超過六千萬元,他秉持「每個歷程都是成長、每次行動都是希望」的理念行善,獲家扶基金會全國扶幼大會表揚。

出身貧寒的胡建雄,自小失學住牛棚,國小畢業典禮因學校規定要穿鞋參加,才穿上第一雙布鞋,曾到教堂排隊從神父手上領取麵粉,走過艱苦歲月,因此一有機會就幫助家扶孩子,讓他們不會因家庭經濟困難喪失念書機會。

卅四年前胡建雄從廣播裡聽到呼籲支持家扶工作的聲音,當時一口氣捐出十萬元,從此和家扶結下不解之緣,如今六十三歲的胡建雄與太太蔡如妙還有孩子都是家扶永久認養人,最高紀錄曾認養國外兒童十人。

胡建雄因緣際會成為乩童,在廟方擔任濟公的代言人。(記者廖淑玲翻攝)

胡建雄因緣際會成為乩童,在廟方擔任濟公的代言人。(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