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赴美招商 推銷綠電投資

2017/06/26 06:00

強調彰豐富太陽能及風力

〔記者林良哲/美國洛杉磯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率團到美國洛杉磯訪問,當地時間二十四日中午邀集廠商召開記者會,希望能有更多國際企業前來彰化投資。魏明谷表示,彰化有豐富的太陽能及風力,是全世界少有的綠電投資環境,目前已有外商及台灣業者計劃投資,希望美國業者也能一同來參與。

魏明谷指出,發展綠色能源已是世界趨勢,彰化外海是全世界最好的風場之一,再加上彰化的陽光也是全台灣日照最長的,因此在縣府積極推動離岸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

由於台灣政府已宣佈在於二○二五年要停止核能發電,使得綠能成為唯一選擇,目前已有丹麥等國的風電業者前來彰化投資,將興建離岸風機來發電,彰化縣政府也積極推動太陽能,在縣內各國中小學以及政府機關的屋頂,都出租給廠商來設置太陽能發電,以各國中小學來說,一年至少讓縣府增加一億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目前已有許多國際大廠在彰化設廠,尤其Google的彰化廠現在已發展第二期及第三期,還有許多知名國際企業有興趣投資在彰化,希望能有更多企業前來彰化投資,希望綠電群聚在彰化,也希望能引進更多智慧產業前來彰化,這也是這次招商的目的。

針對彰化縣政府組團前來洛杉磯招商,台灣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副處長陳銘師表示,彰化縣擁有非常良好的風能及太陽能,此次由縣長魏明谷帶領團隊前來,並且透過與當地台商的交流,讓彰化的風場及其優勢廣的條件為人知,吸引美國業者對台灣投資。

台商感興趣建議投入省電

當地的台商也對彰化縣的資源相當感興趣,參加會議的「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葉協豐指出,目前台灣不只要發展綠電,對於如何「省電」也必須投注更大的資源,而美國部份企業對此相當有興趣,可以協助台灣來進行,讓總統蔡英文的「非核家園」政見早日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