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腳賽籃球 募舊鞋助非洲童

大學生發起赤腳籃球賽,募鞋助非洲孩童。(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生發起赤腳籃球賽,募鞋助非洲孩童。(記者蘇孟娟攝)

2017/06/2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赤腳籃球賽!一群大學生發起「舊鞋救命品格籃球公益賽」,盼募鞋助沒錢買鞋穿的非洲孩童免於沙蚤威脅健康之苦;這場別開生面的籃球賽廿五日於台中登場,參賽者一律赤腳上陣響應活動意義,不少人捐鞋共襄盛舉。

活動發起人、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楊德恩就讀台中市惠文高中時開始推廣台灣品格籃球,把青少年最愛的籃球運動結合品格推廣,希望能實踐社會關懷。

楊德恩響應舊鞋救命協會幫助非洲窮困地區的孩童募集二手鞋,助他們遠離沙蚤病的侵害,規劃公益籃球賽募鞋,短短一週就號召廿餘名各地志同道合者,攜手促成這場別開生面的籃球賽。

配合非洲貧童無鞋可穿的處境,球賽一律赤腳上場,獲HBL后綜高中教練戴金鼎、Super教師獎教師曾明騰等人共襄盛舉赤腳打球,號召民眾捐鞋傳愛非洲,民眾只要捐二手鞋也能參與。

昨日參與者多是籃球愛好者,平時穿慣功能良好的籃球鞋,改赤腳上場,雖沒有鞋子的輔助,眾人在場上一樣快速搶攻、回防,有人說,因為比賽是在正式的籃球館內進行,地板狀況良好,遠比不上非洲孩童赤腳走路上學或打球甚至工作的辛苦。楊德恩說,希望能帶動更多大學生不要只是關注自己的小確幸,善用自己的力量參與社會實踐,未來也會持續推廣社會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