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十大易肇事路段 桃園佔4個

桃園區中山路、上海路口,地處桃園、中壢的交通樞紐。
(記者陳昀攝)

桃園區中山路、上海路口,地處桃園、中壢的交通樞紐。 (記者陳昀攝)

2017/06/26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六月公布全台十大易肇事路段,其中四處位於桃園市,包含第二名的桃園區中山路、上海路口,並列第五的中壢區中美路、延平路口及桃園區三民路、春日路口,以及第七名的中壢區中山東路與環中東路口,前年共發生一二八件交通事故;市府交通局表示,去年已調整交通策略,減少約四成的肇事件數,已改善很多。

市府︰調整交通策略 降低肇事數

交通局分析說,這四處路口的事故肇因,主要是車流量大、駕駛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禮讓、違規左轉、未保持安全間距、闖紅燈及未依規定減速等,已依各路口的路型、肇事原因、行車軌跡及交通流量等各面向檢討改善,包括調整車道標線、分隔島安全設施更新、島頭彩繪警示及號誌時間調整等,提前警示道路狀況,並利用空間及時間將車輛分流,維持路口順暢、避免車輛搶道。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指出,這四處路口交通流量大,大多是上下班時段因一時不察的擦撞車禍,過去兩年未曾發生死亡車禍。

交通局表示,桃園區中山路、上海路口地處桃園、中壢區的交通樞紐,附近有連鎖大賣場,已增設進入賣場的左轉專用道及回復桿;中壢區中美路、延平路口路況不佳、違規停車多,已重鋪道路、重繪標線、調整號誌時間並加強違停取締。

桃園區三民路、春日路口常有車輛闖紅燈或違規右轉,交通局重新繪設安全島斜紋、更新反光導標、調整車道標線,並在春日路往南崁方向增設車道、劃設機車停等區;中壢區中山東路與環中東路口最常發生未依規定讓車及違規左轉,交通局在路口劃設轉彎導引線、延長雙白線並增設指向線,在道路縮減處增設導引標示、調整號誌時間等。

交通局局長劉慶豐表示,透過各項交通改善工程及號誌時間調整等方式,四處路口的總肇事件數已從前年的一二八件,下降到去年的七十八件,已達初步改善功效,後續再視情況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