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理下水道 竟挖出大貨車輪胎

2017/06/26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省道台一線路段在上週梅雨來襲時出現路面嚴重淹水的災情,導致機車騎士摔倒受傷,縣議員甄克堅災後要求清查下水道為何排水不良,結果淹水路段的下水道人孔蓋下方竟藏有一個大貨車輪胎,讓大家都看傻了眼。

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表示,台一線湖口段的水溝有明溝也有暗溝,暗溝部分有設清潔孔可以下去查看是否淤積,全段的水溝也會定期檢查,但能夠查看的範圍有限,還是要請民眾要有公德心,不要往水溝裡亂丟垃圾。

「這麼小的下水道裡竟然會有大貨車的輪胎,這也太離譜了吧!它到底是怎麼塞進去的?」在清溝現場想找出積水原因的甄克堅,看到這個直徑比人孔洞口還大的輪胎,趕緊協助施工人員找來吊車幫忙拉,不然以它的重量和體積,人力根本沒辦法把它推出洞口。

當地民眾說,省道台一線在湖口鄉的八德路加油站前方路段,這二年來逢雨必淹,雖然淹水災情隨著雨勢來得快也去得快,但上週那場梅雨造成的突發性淹水,造成二名機車騎士經過時摔倒受傷,他們因此向甄克堅陳情。

甄克堅說,他相信以目前公路排水系統的設計,正常運作不可能會造成淹水,因此在災後要求公路總局派員清理當地下水道,把可能造成淹水的原因找出來,沒想到當天一開挖,除了厚厚黑黑的淤泥外,還挖出一個大貨車的輪胎。

甄克堅研判,這個輪胎應該是在上游沒有加蓋的大溝被人棄置後,隨水流飄到省道路面下方的暗溝卡住,因此造成排水不良淹水,他以前也看過水溝挖出花盆、金紙爐等差不多大小的廢棄物,建議路權單位應在梅雨季節前全面普查,確保排水系統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