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北橫公路 邊通車邊施工挨批

苗栗縣北橫公路今年1月24日通車至今,遭民眾控訴,每天都還在施工。(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北橫公路今年1月24日通車至今,遭民眾控訴,每天都還在施工。(記者許展溢攝)

2017/06/26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北橫公路通車五個月,不少民眾質疑工程未驗收,至今還在施工,狀況不斷,為何要通車?六月廿二日下午,頭份市一名清潔隊員上班行經該處,疑似因施工警示標語放置不當,反應不及,自撞死亡。縣議員陳光軒抨擊苗栗縣政府,罔顧縣民行車安全。苗縣府工務處強調,工程達通車標準,為民眾便利,才先行開放。

工程未完善急通車 市民不滿

全長十一.六五公里苗栗縣北橫公路,前段頭份市永貞路至頭份大橋段地下道,今年一月廿四日,苗縣府搶在農曆春節前「完工通車」,只是通車不久,大、小狀況沒停過。三、四月接連被投訴,機車道擺鷹架,前、後沒放警示牌,騎士差點撞上賠命,及沒下雨也淹水等狀況。許多市民不滿直問,工程未完善,縣府急著剪綵舉辦通車典禮,有何目的?

民眾大為不滿說,不僅路開通到現在車道還在施工,每逢大雨就淹水,工程品質令人堪憂。地方人士直指,公路旁為中港溪,公路位置卻在中港溪下方,導致水會往下流,尤其地下道上方還是高速公路,漏水不停,斥責路段設計大錯特錯。

陳光軒表示,北橫公路未驗收通車,令人抱持存疑態度,強調此事已接獲多位民眾投訴,也向縣府反映多次,始終沒結果,認為整個工程還有多處待修正瑕疵,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痛罵苗縣府罔顧民眾行車安全,將全力協助家屬申請國賠。

頭份市長徐定禎希望,苗縣府能更周全處理該案,如工程確實未完善,就應暫時不開放,又或廠商修繕時,能維護好用路人安全。

現場廠商無奈說,近兩個月主要都在抓漏,修繕已進入最後階段,大家也都冒著生命危險作業,強調警示標語都是依規定放置。

縣府:已達通車標準 為便民先開放

苗縣府工務處處長趙清榮強調,工程已達通車標準,為民眾便利,廠商也願意先開放使用,不代表現況有問題,且廠商也不斷改善缺失,也要求,一定要做好交通管制。至於騎士自撞死亡,無法確定是否全部和施工有關,強調現在已進入司法調查,結果出來,會再進一步了解。

清理水溝的工人最後請來吊車幫忙,才把這個卡在下水道裡的大貨車輪胎拉出來。(擷取自甄克堅臉書)

清理水溝的工人最後請來吊車幫忙,才把這個卡在下水道裡的大貨車輪胎拉出來。(擷取自甄克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