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齋節送23元「綠」包 北市府被譏小氣

市府昨在行旅廣場發放裝有1萬元印尼盾(約合台幣23元)的綠色紅包,代表祝福之意。(記者張議晨攝)

市府昨在行旅廣場發放裝有1萬元印尼盾(約合台幣23元)的綠色紅包,代表祝福之意。(記者張議晨攝)

2017/06/26 06:00

觀傳局︰主要向移工表達祝福

〔記者張議晨、張凱翔/台北報導〕昨天為穆斯林開齋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台北車站旁行旅廣場出席「二○一七台北開齋節」活動,不僅親手製作「薑黃飯」,還發放五百份、裝有一萬元印尼盾的「綠色」紅包讓穆斯林「討吉利」;不過,因紅包「價值」折合台幣僅廿三元,遭NGO組織批評「小氣」;對此,觀傳局回應,紅包主要是表達市府心意,向移工傳遞祝福。

開齋節象徵每年為期卅天的齋戒月結束,對穆斯林來說,就像台灣人過新年,且當天還有「發紅包」討吉利習俗。有別於華人社會的「紅包」,穆斯林社會則是以綠色、白色、紅色等各種顏色為主,柯文哲說,綠色在穆斯林社會最具代表性,象徵生命和健康。

不過,台灣移工協會成員陳秀蓮表示,給移工的紅包裡面只有一萬元印尼盾折合台幣才廿三元,限量五百份總共才花一萬一千五百元,對移工那麼小氣、廣告卻大力宣傳對移工友善,根本作秀。市府真的想要友善移工,應該做實質貢獻而不是畫大餅讓人有錯誤期待。

對此,觀傳局回應,活動設計之初並不是以發多少錢為目的,主要是表達市府心意,向移工表示祝福。

目前在台印尼移工約有廿五萬人,其中有三萬多人在台北生活,柯文哲強調,他上任後希望讓北市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但北市現僅四十五家餐廳有清真認證,顯然不夠,未來市府會盡力輔導在台穆斯林開餐廳或是飯店,這是對穆斯林友善最快的方法。至於會不會提供資金補助,柯文哲則說,回去會想辦法。

台北市政府25日舉辦開齋節活動,到場的穆斯林歡慶這個大節日。(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政府25日舉辦開齋節活動,到場的穆斯林歡慶這個大節日。(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