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也成班 屏縣國中小整併放寬

高樹鄉廣興國小公辦民營,八月起將更名為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屏東縣政府提供)

高樹鄉廣興國小公辦民營,八月起將更名為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7/06/26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應少子化,屏東縣政府將修訂「屏東縣公立國民中小學設置及整併辦法」,除將一般學校新生未滿十人、偏校未達五人不成班,修正為一人也成班,以符合教育部今年新規定外,也將縣內自訂「連續兩年學生數未達六十人調整為分校」的門檻,降低為「未達五十人」;教育處強調,修法是呼應中央盡量不整併校的政策走向。

調整分校門檻 降為連續兩年未達50人

原辦法為「連續兩年學生人數未達六十人(原住民地區學校未達三十人),應調整為分校。分校連續兩年班級數未滿四班者,應併入本校。」,修正後為「連續兩年學生人數未達五十人(原住民地區學校未達三十人),得調整為分校,分校連續兩年班級數未滿四班或總人數不足十人,得改制為分班或停辦」。」

鼓勵混齡編班、教學 或委託私人辦學

至於成班規定,舊法為「一般地區學校每年就學新生學生數未達十人、偏遠及特殊地區學校就學學生數未達五人,不予成班。」;修正後為「新生或各年級學生有一人以上,均應開班,並得混齡編班、混齡教學」。

修正草案並增訂「學生數不滿五十人者,縣府得鼓勵學校採混齡編班、混齡教學的方式,或將學校委託私人辦理」;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表示,這點是呼應中央的實驗三法,屏縣廣興國小下學年起將成為第一個公辦民營的學校,目前另有其他的基金會表達協助恆春半島偏校的意願,但還未成熟。

新辦法最快可望今年八月起實施

修正草案已完成公告,公告期間未接獲異議,依照標準程序,修正後的新辦法最快可望今年八月(一○六學年)起實施,教育處表示,主要目的是在活化校園,創新教材教法,並在必要時,引進公部門或社會資源協助學校轉型,以避免學校遭裁併;即便修法,下學年並沒有學校的層級因此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