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花2小時通學 8旬嬤拿市長獎

八十歲林居入阿嬤(前排中)今年從文德國小補校畢業,她認真態度被推薦為模範生並獲市長獎。(記者方志賢攝)

八十歲林居入阿嬤(前排中)今年從文德國小補校畢業,她認真態度被推薦為模範生並獲市長獎。(記者方志賢攝)

2017/06/26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八十歲阿嬤林居入今年從文德國小補校畢業,每天從大寮搭火車、轉公車再步行,往返上、放學合計需兩個多小時,最後一學期兒子怕她舟車勞頓,在外租屋方便阿嬤求學,三年來不論颳風下雨或身體微恙,從不缺席,她認真態度被推薦為模範生並獲市長獎。

夜校三年全勤 獲選模範生

林居入阿嬤從小失學,如今有機會可以讀書識字,心懷感恩,阿嬤說:「細漢不讀書,長大變青瞑牛」,「有機會所以認真擱再讀書」,她表示,幾年前也曾念過成人教育班,後來要幫忙照顧孫子,中斷了好幾次,這幾年四個孫子都長大,也有就業,她有更多時間能好好來讀「暗學仔」(夜校)。

鳳山區文德國小補校今年共有廿名畢業生,除新住民外,另有四名超過七十歲的阿公、阿嬤,三年來他們風雨無阻,好學不倦的精神令人佩服。

文德國小校長鍾榮茂說,八十歲阿嬤林居入住在大寮區後庄,家附近沒有國小補校,只能到鳳山區文德國小就讀,為了上學,阿嬤每天從後庄轉兩班公車到捷運鳳山西站,再搭公車到鳳山文衡路、青年路口下車,然後步行到文德國小上課。

文德國小教務主任蘇素增也表示,阿嬤為了怕遲到,總是早早出門,下午四、五點就抵達學校,買個便當在校園用餐,並復習前一晚老師上課內容,晚上九點多下課後,因為太晚了,後庄沒有公車,只好在鳳山搭公車轉火車回後庄,往往已晚間十點了。

補校老師王麗卿說,林居入阿嬤上課非常認真,不論注音符號或國字,每個字都書寫得非常工整,因為上了年紀,動作難免慢一點,上課來不及完成的練習,常利用下課時間努力補上,對於老師的補充教材,她會先抄寫下來,回家後再慢慢完成,努力向學精神令人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