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拉警報 6區23里病媒蚊超標

三民區公所動員志工清除積水容器。
(衛生局提供)

三民區公所動員志工清除積水容器。 (衛生局提供)

2017/06/26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雨後放晴,上週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顯示,鳳山、楠梓等六行政區中的廿三個里病媒蚊密度超標,布氏指數大於三級,登革熱工作小組加強環境巡檢,動員志工清除積水容器,查獲四十三個積水容器孳生大量病媒蚊幼蟲,並開出六張舉發單。

衛生局表示,六月截至目前,環保、衛生單位已開單四百四十九件,較上月增加廿一%,年度累計共一千六百廿五件,並可依廢清法及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上週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超標的六個行政區是楠梓、鳳山、左營、前鎮、苓雅及三民,登革熱工作小組召集人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率環保、衛生、民政、區公所等人員稽查鳳山區菜園、空地、花市及楠梓區破損空屋、廢棄建物及積水地下室等高風險場域。

現場共清除二百五十六個積水容器,並查獲四十三個積水容器已孳生大量病媒蚊幼蟲,尤其是空地菜園大量的儲水桶甕,不僅孳生大量孑孓,現場也捕獲為數眾多的斑蚊,工作小組現場共開立六張舉發單,要求所有權人限期完成改善。

張瑞琿說,當雨季來臨時,破損的空屋、菜園、空地等髒亂死角或積水處,更將快速孳生病媒蚊,這次針對這些地方巡檢仍查獲相當多的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顯示社區中仍存在很多引爆疫情的風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