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坪林整治水患 滯洪池明年底完工

市府水利局和水利署三河局合作在太平慈光七村闢設滯洪池,一0七年底完工後將解決坪林地區水患。(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水利局和水利署三河局合作在太平慈光七村闢設滯洪池,一0七年底完工後將解決坪林地區水患。(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27 06:00

中央補助1.8億 工程已發包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坪林地區過去每逢大雨必淹水成災,市府近年分階段完成坪林排水整治,完成護岸和橋樑改建等工程,其中慈光七村滯洪池工程為治水最後一哩路,水利局在立委何欣純協助下,已爭取到水利署補助一.八億,將由三河局闢設滯洪量三萬二千四百立方公尺的滯洪池,整個工程今年五月已完成發包,預計一○七年底完工,未來並將以坪林森林公園為範例,打造兼具蓄洪、防洪與休憩功能的新景點。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太平坪林排水過去每逢大雨就溢堤成災,水利局從一○三年起,投入逾一億元經費,分五階段推動全長約二.六公里的坪林排水整治,陸續完成護岸改善和東村橋、和平橋等六座橋樑改建,減輕附近水患威脅。

馬名謙表示,為徹底解決附近水患,計畫在太平中山路一段三二二巷的原慈光七村基地闢設滯洪池,經水利局向中央爭取納入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在立委何欣純協助下,獲得經濟部水利署補助一.八億元,其中一.五億元向國防部有償取得慈光七村土地,工程經費三千多萬元。

將綠美化 防洪兼休憩新景點

馬名謙表示,滯洪池工程將由水利署三河局施工,滯洪池面積約一.一公頃,計畫挖深三.六公尺,滯洪量約三萬二千四百立方公尺,預估可蓄水約廿七%,降低洪峰量,減少排水路負擔,將可減少廿七公頃淹水範圍,未來滯洪池四周將設置停車場、廣場等設施,並以坪林森林公園為範例進行綠美化,成為防洪、休憩兼具新景點。

負責施工的水利署三河局工務課長董志剛表示,整個工程今年五月已完成發包,因工地出入的巷弄狹窄,土方運送時對附近交通衝擊大,目前已將施工交通維持計畫送審,待市府審查通過就會正式開工,預計一○七年底前完成滯洪池闢設,後續綠美化工程則需由市府接手。

市府水利局和水利署三河局合作在太平慈光七村闢設滯洪池,未來將進行綠美化,成為防洪、休憩兼具的新景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市府水利局和水利署三河局合作在太平慈光七村闢設滯洪池,未來將進行綠美化,成為防洪、休憩兼具的新景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