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沒共識 數位治理局重審

市府規劃設立「數位治理局」,藍營議員批評組織不斷擴張,如同行政怪獸。(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規劃設立「數位治理局」,藍營議員批評組織不斷擴張,如同行政怪獸。(記者黃鐘山攝)

2017/06/27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規劃設立「數位治理局」,議會廿六日進行第二、三讀會時,國民黨議員質疑組織疊床架屋,要求退回;民進黨議員認為是潮流趨勢,應儘速設立。雙方各執己見,無法達成共識,議長林士昌最後裁決,重新交付委員會審查。

市府規劃將資訊中心改制「數位治理局」,議會第四次定期會提出「臺中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國民黨議員反對,議會政黨協商以附帶決議方式,要求市府成立籌備處先行運作,並提下次會期審議,市府遵循議會決議,這次定期會再次提出送審。

藍營議員李中、顏莉敏、楊正中、吳瓊華、陳政顯等人說,短短一年,市府人事費用暴增四十一億餘元,人事費用佔總預算四成五,市府應該檢討人事成本、市庫負擔等問題,而非變本加厲成立數位治理局,此與研考會等局處業務疊床架屋,是沒有必要的行政怪獸。

綠營議員李天生、邱素貞、何敏誠、吳敏濟則說,網路時代資訊科技廣泛應用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設立數位治理局是時勢所趨,有效整合行政資源運用,也是推動開放政府不可或缺的要件,能夠提供更多的公民參與,讓市政服務智慧轉型,民眾有感。

市長林佳龍表示,智慧城市統合資訊後,即時資訊開放給市民應用,攸關台中的城市競爭力,這是行政組織再造而非擴編,目前六都平均員額使用率為八成二五,中市僅六成三九、六都最低,現有資訊中心能量無法統合各局處資訊。

林佳龍強調,北市資訊局成立後,由技術幕僚轉以提升便民服務為主,在推動智慧城市上走在前端,國際上更是如此,懇請議會支持;不過,藍營議員還是反對到底,藍綠雙方壁壘分明,正反意見完全沒有交集,持續攻防難有結論,最後林士昌裁示,本案重新交付委員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