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照護 竹秀、投醫良性競爭

衛福部南投醫院「失智照護門診」昨揭牌儀式後正式展開運作,南投市長宋懷琳等人也到場見證。 (記者謝介裕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失智照護門診」昨揭牌儀式後正式展開運作,南投市長宋懷琳等人也到場見證。 (記者謝介裕攝)

2017/06/27 06:00

投醫設專區 提供整合服務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輸人不輸陣?衛福部南投醫院不讓竹山秀傳醫院專美於前,二十六日搶先一步舉辦「失智照護門診」揭牌儀式,除設置失智專區病房,也將提供「一次就醫、多科會診」的整合式服務,縣府衛生局說,兩醫院並非意氣之爭,而是良性競爭,也可望提供失智患者更好的醫療水平。

南投縣人口老化排名全國第三,初估失智人口約八千人,竹山秀傳醫院係名間鄉以南五個鄉鎮中唯一的大型醫院,也標榜是經衛福部審查通過「南投縣唯一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並訂今(二十七)日辦理揭牌儀式,而昨日南投醫院新設的「失智照護門診」,在南投市長宋懷琳等人見證下揭牌運作,令外界揣測是否互別苗頭?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南投市民若不舒服,一定會就近在南投醫院就醫,顯示因地理環境,彼此醫療市場是有區隔的,昨辦理「失智照護門診」揭牌活動絕無針對性,並強調,失智症患者常合併多重疾病,遂增設失智整合照護專區,包括神經內科、身心科、內科等科別專科醫師一同會診,減少病友就醫的不便。

竹山秀傳醫院 延伸至社區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指出,失智症好發於老年人,係一種侵犯腦部且記憶功能會逐漸退化的疾病,儘管外表看起來與一般人沒兩樣,但因腦部功能受損,各方面也多會出現障礙,但因多數民眾常以「老人囝仔性」視之,致忽略就醫的重要性,在此前提下,該醫院「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也將社區居家與長期照護納入,涵蓋層面遠較失智門診更廣,也更加多元。

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失智症也算是文明病之一,南投醫院「失智照護門診」著重在醫院診療;竹山秀傳醫院「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則是延伸至社區,各有特點,也希望藉由彼此良性競爭、互動,守護鄉親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